2015-10-13

人在旅途

再次踏上南下的旅程,感觉自己像取经的唐僧,呵呵,有点过,但却是只须成功不许失败的行程。

这是第 N 次坐这趟列车了,一路上要换好几次车头,最终车次定为 2046,这难免让人浮现影片中的画面。

每次坐火车的时间我总是觉得自己是平静的,难得有那样的环境,没有自己认识的人,也不用害怕谁会打断自己的思绪。可以好好的去想些自己许久没想过的东西,也可以去想以后的人生路途上想要接触些什么,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因为没有驻足,所以更加漂亮。我想,是因为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有留恋,有欣赏,有期待……

车窗外,大地万物纷纷向后方一闪而过,列车在规道上向前行进,咖啡的清香飘散,对面的姑娘喜气洋洋,眼神透露出一丝不意察觉的东东,在敲打键盘的同时,会用探索的眸光扫她一眼,看上去是个南方的姑娘,娇柔玲珑,当她的目光一下子与我的眸光交汇,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却是那么坦然地与之眼神交流着,是啊,有缘修的同船渡,我们不需要去了解什么,也不需要去问,你将去向何方,就这样,大家很坦然地聊聊,原来这个姑娘是学音乐的,怪不得一见就有好感,一股特有的气质,吸引着我的注意,是音乐让我们更容易地去沟通。坐火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接触到三教九流的人,听到他们或这或那的言语,让我这个职业经理人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认识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

这趟列车是我坐过的火车中最慢的列车,一路要穿越山东-安徽-江苏-河南-湖北,列车的轰鸣声确实让人讨厌,好在一路带了雅尼的音乐,在敲打键盘的同时可以细细聆听,手指随着这美妙的旋律在键盘上跳舞,轻轻端起咖啡品味,这个周末在列车上倒也过的悠然自得。

时不时脑海又不由自主地拉回到这次南下的目的上,我知道创业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好在有这么多朋友大力的支持,我想我没有理由不成功!

秋天过后安静地生活,让生活简单些,再简单些,聆听洗涤心灵的旋律;拥有健康和欢笑;做热衷于的事业;生活的本质本应是这样美好的!

同伴是个很精神、很特别的小伙子,在莫斯科呆了六年的他,受地域影响,极具耐力,用他的话说,在莫斯科习惯了,自己的身体本能地去最低限度地消耗能量,像冬眠的动物一样,每次见面,握手他的手总是热乎乎的,让我倍感友情的力量,暖意融融。

列车在广阔地平原地带上行进着,冬的季节里,大地万物进入下一季开放的储备期,和我一样为东山再起积聚着暴发的力量!这一刻,无疑是寂寞的,但我们短暂而漫长的人生,应偶尔品味一下寂寞!使灵魂得以小憩,发掘出崭新的自我!

我是 Todd(涛德)~~~光阴飞梭~~~我有我风格~~~在沉淀了青春的骚动,收敛了个性的张扬,透彻了感情的喧嚣,浓缩了岁月的风霜之后,学会用智慧诠释生命,用热情主宰生活,用勤奋打造现实,用实力挑战未来,一颗平常心迎接生命中最为光辉的时刻!

于 2005 年 12 月 4 日 2042 次列车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