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

完美等候

见过该女子两面!饭桌上她轻言柔语,透露出成熟女子的美丽,唇角微微上扬,绽放的笑容,仿佛盛开的茉莉花。长发似水,大片的如瀑布般垂延。纤细婀娜的身材,优雅动人。

再次遇见,她刚好从地下通道涌动的人群中迎面而来,距离我只有一米的时候,我甚至呼吸到她身上散发出淡淡香水的甜蜜。天空淋淋小雨延着我们的伞飘落涟漓,诗意昂然,(类似情景在众多影视剧中呈现过)告别,在她和我擦肩而过对行的千分之一秒的时间里,我想我是真心喜欢上了这个女子。她消失在人群中。我不知道她会去哪里,做些什么,或者再不会街头偶遇。这样也好,可以用一生的时间去回味在迎面而过一厘米的距离内发生在千分之一秒里的情感。

回来的路上嘴里重复着少年时的那句话:认识你是个偶然,留下你是我的心愿,只为了这一句话,在人海里我漫无目标的行走与无助的跋涉。也许人的一生真的就是活在信念与现实之间,我不能背叛信念,也不能脱离现实。微叹:如果只能是重逢,我也想只做个过客,但我真的是不能走的从容。

为自己的幸运激动不已,茫茫人海里寻缘,能和她擦肩而过,她的音容笑貌时时浮现眼前出现脑海,我不知道在我的三生石上有怎样的一个约定,只是现在我还不明了……可是,她的微笑塞满了我远行的行囊,在漂泊了一段岁月之后,才觉得,带着她的微笑和一个错过了就无法了却的心愿上路,是一件让人不知所措的事情。最终,还是敲起键盘,将对她的一切感动和心事一一记录。

她是否觉得到一阵风,飘在空中寻找那份不该匆匆错过的相遇!如果这些文字的痕迹,打搅了她的宁静,就让它们化为风的碎片吧。我会用一生的真诚来为她祝福,以弥补我的错过,始终渴望自己是流通在精神空间里的风在一瞬间的生命中,捧着纯洁而行,追求现实中的完美!从那次街头偶遇开始,心灵之苑的全部已被塞满。用心呵护这种无法用概念来阐述的感觉,希望有一天可带着耕耘者的充实,将全部关于和她的故事展现给这个世界。

不管何去何从,不管和她之间隔着怎么样一座不可逾越的山颠,依旧要告诉她我心中的思绪万千,依旧会走向那个真实。向她挥挥手,让她知道,在她的生活里,还有一个人在珍惜着她的人生,渴望分担她一切的欢笑忧愁。多想面对面的向她说一声:“请为我珍重”。

我相信会有永铭心中的故事,相信两个人的故事不会消失在萌芽之初,相信很多的本来都有不大可能的事情,因为努力最后也能成功。面对她,我不摇头也不点头,只看自己的影子。我知道自己的影子,不同于其它任何一个,而每一个都是美好的。当然也不比谁拥有更多的黑暗或光亮。

等待,是一道独享的风景,风景里有秋日的雨露,正如我躁动的心情;也有冬夜的寒星,那是我几近失望的眼睛……

2006-5-10 12:16:00


No comments: